宁波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

“小小少年”讲解员即将上岗

陈朝霞

2021年03月05日08:2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小小少年”讲解员即将上岗

章水镇中心小学学生在接受培训。陈朝霞、张昊桦摄

昨天(3月4日),位于浙东革命老区海曙区章水镇的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迎来了章水镇中心小学20名学生。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专业讲解员的指导培训,为成为首批“小小少年”义务讲解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式上岗作准备。

现场,学生们耐心地倾听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从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到抗战历史,边听边看边记录,还认真了解了讲解员日常工作的注意事项。

打造“小小少年”义务讲解志愿服务队,是章水镇联合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章水镇中心小学共同发起的活动。“一方面让当代章水少年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讲述红色百年的峥嵘岁月,为新时代‘最红章水’代言;另一方面希望借此传承红色基因,让这些优秀的品质在孩子们心中扎根。”章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小少年”义务讲解志愿服务队上岗前将进行实操考试。实操考试将融入真实讲解环境,为游客讲解红色历史与革命故事,通过考试的学生,将正式获得上岗资格。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