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舞剧《花木兰》开启2021年度全国巡演

林旻

2021年03月05日08:3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舞剧《花木兰》开启2021年度全国巡演

昨日(3月4日),来自宁波市演艺集团的50余名舞者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集结,正式开启舞剧《花木兰》2021年度全国巡演之旅。从3月到5月,宁波市演艺集团的90名演职人员将赴南宁、长沙、成都、重庆、苏州、西安、上海等9个城市,为当地观众带去18场演出。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场演出门票已经售罄。

《花木兰》所到之处几乎场场一票难求

2017年4月,宁波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携手在中央歌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三方宣布合作打造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忠、孝、爱”为脉络,对这个传统故事进行了艺术创作再演绎。

该剧的两位导演是国内炙手可热的新生代舞蹈编导——韩真和周莉亚,她们联手推出了如今舞剧市场上的多个“爆款”:《永不消逝的电波》《沙湾往事》《杜甫》等。

《花木兰》自2017年5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备受业内外舞剧爱好者的喜爱,上演以来圈粉无数,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2018年12月,舞剧《花木兰》荣获了中国舞蹈界的最高奖“荷花奖”;2019年8月,又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无论是专业的奖项还是观众的口碑,《花木兰》所到之处自成一道极具魅力的风景线。

2020年8月,经过多方协调,舞剧《花木兰》率先“破冰”开启2020年全国巡演,历经广州、江门、海口、珠海、上海、成都、厦门、苏州等8个城市16场演出,受到各地观众热捧,反响强烈。

今年巡演城市的媒体纷纷发起《花木兰》主题讨论

今年春节后,宁波市演艺集团的舞蹈演员们早早地投入排练。

“从去年到今年,我们一直在感受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的热情。”宁波市歌舞剧院负责人严肖平告诉记者,此次全国巡演的第一站南宁,是继2018年6月之后,再度上演《花木兰》。

2020年因为档期“错过”了长沙站,今年《花木兰》再度收到长沙梅溪湖剧院的邀请,等南宁巡演之后,就将前往长沙演出2场。“长沙站两场的门票已经基本售完,当地的观众呼声很高,也实在让他们等得太久了。”

“我们也用各种方式回报观众,如开放排练场次观摩、举办主创见面会、演出后举办主创签名会等,尽力弥补那些看不到演出的观众。”

目前,在今年巡演的几个城市,各地媒体也早早发起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女英雄”等相关主题讨论。通过几位年轻的舞蹈演员的全新演绎,花木兰的传奇故事和家国情怀,也吸引了更多年轻的观众。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相比之前的两度巡演,《花木兰》再出发有了特别的意义。”严肖平表示,希望通过巡演,将宁波的文艺精品带到更多地方去,让各地观众感受到文艺作品带来的正能量。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