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三门:“文明助力生”上岗

章雪瑶

2021年03月05日08:5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门:“文明助力生”上岗

“在这100多个小时的工作里,我深刻体会到城管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执勤过程中,感受过市民对我们工作支持的温暖,也遭遇过不理解的谩骂,尽管如此,看到街面因我们的努力变得干净整洁,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近日,来自台州三门的大学生章宏兴在自己的实习总结里写道。

2月初,共青团三门县委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大学生寒假实习活动,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4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就读于浙江工商大学的大三学生章宏兴就是此次报名的大学生之一,20余天时间里,每天他都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跟着该局海游中队的执法队员走街串巷。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劝离流动摊贩、清理门口乱堆放、清理人行道违停电动车等工作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初到之时,他有点腼腆,但经过20余天的体验,已经驾轻就熟,也越来越有责任感了。”该局海游中队副中队长叶鹏说。

据了解,此前,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曾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等不同年龄层的孩子现场体验城管执法、了解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这个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也为城市文明创建注入青春力量,引导更多人参与城市治理工作,助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该局海游中队中队长金崇耀表示。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