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禾商精神薪火相传 让嘉兴民营经济永葆生机活力

嘉兴市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计划开启

杨薇

2021年03月05日09:0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市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计划开启

3月4日上午,“同心庆百年 奋进新征程”嘉兴市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计划启动仪式举行,同时表彰了首届“最美新锐禾商”。此次活动由嘉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联合举办,活动着眼建党百年,开启青蓝接力新征程,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政治事业双传承,培养更多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创业创新有活力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何让新生力量为嘉兴民企注入强劲动力,培养造就一批勇于创新、敢于冒尖的新锐企业家,让禾商精神薪火相传,让嘉兴民营经济永葆生机活力?嘉兴率先在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作上发力。2010年组建第一个联谊会,2013年实现联谊会组织市、县两级全覆盖。2016年嘉兴开启新生代企业家“511”培养工程,培养领军新生代企业家50名、骨干100名,工作辐射1000名,2020年“511”工程圆满收官。

新生代企业家是推动创新创业的新锐力量,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建党百年、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历史性机遇,需要在传承与创新中开启新的未来,这也是新老禾商共同的担当。今年,嘉兴开启新一轮青蓝接力行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嘉兴市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计划(2021—2025)》,明确到2025年将培养民营龙头、隐形冠军及上市企业负责人等新锐禾商领军人50名、“双高”企业负责人100名、优秀骨干新生代企业家1000名,引导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弘扬新时代禾商精神,培育一支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为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我将从自身做起,和各位青年企业家一起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大平台,把握这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敢作为、敢担当,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鸿翔控股集团总裁姚惟秉表示。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泽云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嘉兴的老一辈企业家贡献了他们的智慧,成就了敢于担当的嘉兴企业。对于我们而言,要有更多青春的自信,也要对我们嘉兴的未来发展有更多自信,只要大家都努力,只要大家都发光,未来必将更加值得期待。”

在此次活动上,嘉兴新生代企业家们还共同发出倡议: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用赤诚初心共庆建党百年;紧扣中心大局,抢抓发展机遇,以创新作为共擘兴盛未来;恪守义利并举,勇担社会责任,以大爱奉献共襄美好时代。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