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店小二” 当好“服务员”

台州路北:营商环境优化再提升

2021年03月05日13: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我的孩子终于顺利入园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更加激昂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这是我最好的感谢方式。”2021年3月5日,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工在得知孩子进入檀香府幼儿园后,立马给路北街道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打了电话,连声表示感谢。

刘工在台州路桥工作已5年,今年他将孩子接了过来,孩子的教育问题成了他最大的心事。路北街道帮扶团在对企业走访调研时了解到了这个情况,第一时间与路桥区檀香府幼儿园沟通,在幼儿园徐园长、街道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终于解决了刘工的“大难题”,使他能安心在路桥工作。

自台州市区召开营商环境部署以来,路北街道迅速组织党员机关干部成立35个助企帮扶团,通过“一日一动态”“一周一研判”服务机制,实时掌握辖区企业经营情况,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中梗阻”,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今年以来,共为西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腾凯、柯诗达、米珂等公司,解决高管子女入学、员工招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浙江省品字标申报等问题17个。

为了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路北街道还开启企业服务直通车,打出外地员工留路过年、搭建平台招人留人、协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等组合拳,助推企业一季度“开门红”。截至2月底,路北街道规模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52%,规模下抽样企业产值同比增长400%。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事关当前,更事关长远,我们一定要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说道。(李美娇)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