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献智聚力

沈吟、王世琪、曾福泉

2021年03月07日09: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献智聚力

3月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讨论并发言。

葛慧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实践性、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人民至上、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听了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政府工作报告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部署,提出要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葛慧君深表赞同。她说,共同富裕是群体共富,要进一步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分好“蛋糕”,解决群体收入差距过大问题;共同富裕是城乡共富,要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城市化城镇化牵引作用,解决好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相对缓慢问题;共同富裕是区域共富,要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解决好先富带后富问题;共同富裕是物质精神共富,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解决好既富“口袋”又富“脑袋”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讨论中,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浙江实际,围绕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委员们说,报告直面社会关切、企业关注、群众关心,推出了一系列增进民生福祉的大礼包,处处蕴藏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洋溢着人民政府为人民的真挚情怀。

委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