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她健康”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知新

2021年03月08日09:0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关爱“她健康” 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三八”节到了,宁波不少单位组织妇女开展健康体检,这样的“她健康”关爱活动当然多多益善,笔者认为最好能够制度化、常态化。

现代社会,时代女性的角色已不仅仅局限于家庭妇女,她们在职场上也是“蛮拼”的,也挺辛苦。尽管“男女平等”已成为社会共识,但无论是就业招聘,还是怀孕生育,性别歧视、权益侵犯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

女性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在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同时,忙家务、忙儿女的健康成长,为家庭为社会都付出很多。由于长期处于快节奏的状态,加上特殊生理期、更年期的影响,各式各样的妇科疾病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不少女性在百病缠身中痛苦地度过日月。

“她健康”不仅关系到女性的生活品质,更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幸福。所以,政府职能部门要大力实施女性健康关爱工程,建立健康体检等常态机制,并通过健康讲座等途径,不断提升女性的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健康理念。同时,家人尤其是丈夫要体谅女人,在“她健康”上倍加呵护、加大投资,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不仅要在特殊的日子里给予特殊的关爱,还应细致入微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要等到女人病痛至苦时才想起去呵护。

当然,关注“她健康”,更应理解和宽容女性。要为女性的发展创造更为公平、更加宽松的社会环境,使她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创造更多的“她精彩”。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