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全力帮助企业“招兵买马”

厉晓杭

2021年03月08日08:13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娘家人”全力帮助企业“招兵买马”

高频次招聘、“以老带新”、人人成为HR……春节过后,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总工会和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招兵买马”。

据介绍,不少企业的一线岗位需求量较大。高塘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外来务工人员集聚。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和求职者供需双方实现有效对接,由新碶街道总工会牵头,大港社区总工会、银杏社区工会联合会以及高塘社区工会联合会联手把招聘会开到了求职者的门口——高塘社区。

大港社区是全国首家不设居委会的新型工业社区,聚集了600多家企业。

该社区总工会继续沿用去年的“引、招、抢、揽、选”的工作机制引才揽才,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企业用工缺口,如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鼓励老员工推荐新员工,如果来甬工作,给予交通费补贴,以动车二等座的标准最高补贴达到1000元;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发动上百名员工成为兼职HR,招到400多人。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政府公众号“印象新碶”和人流密集区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当前疫情形势转好,辖区就业形势正释放一系列积极信号,总工会将继续扛起“娘家人”的担当,围绕企业有序复工、职工队伍稳定、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