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高层次人才“智汇”衢州

郑菁菁、金泽环

2021年03月08日08:42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44名高层次人才“智汇”衢州

记者昨日(3月7日)从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绿研院)了解到,近年来,通过畅通国内国际人才通道,衢州市人才“编制池”已分两批次招引硕士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44名。

复旦大学硕士方菲菲是衢江区人,曾在江西省九江市人力社保局工作。去年底,她通过衢州市人才“编制池”招引回到家乡,成为市委组织部的一名干部。“衢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惊人,人才政策与周边相比十分优越,组织人事部门还全程提供优质服务,我回衢州发展可谓水到‘衢’成。”方菲菲相告。

山东人刁乾红也是来衢人才之一,此前她在重庆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工作。“衢州的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很好,知道我的孩子转学困难,市委人才办、绿研院、市教育局等部门马上帮助解决,效率之高令人惊喜。”刁乾红说,目前她在市住建局工作,下一步希望自己的丈夫也能择机来衢州发展。

据悉,2020年末,衢州市整合提出了人才新政“十二条”,对津贴、补助、补贴等支持要素进行大幅加码,如博士研究生的购房补助已达到100万元,远高于周边城市。随新政加码而来的,是人才集聚的加速度,由绿研院创新人才专项编制和全市周转编制融合而成的人才“编制池”,去年一年即引进高层次人才44名(衢州籍人才20名),创历年新高。他们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毕业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等国内“双一流”高校的有39人,毕业于世界综合排名前100所国外知名高校的有5人,分别进入衢州市数字经济、金融管理、城建规划、交通运输等事业单位工作。

除重点领域引才外,人才“编制池”还聚焦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两大战略性主导产业,推出“政企双聘”(政府给编制、企业给待遇)“市管县用”等模式。目前,已为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等重大创新平台招引高、精、尖及紧缺人才203人。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