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东京“上午亮剑” 浙江泳军收获4金7银5铜

李琛、戚珊珊

2021年03月09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对标东京“上午亮剑” 浙江泳军收获4金7银5铜

为期四天、对标东京奥运会游泳赛事的全国游泳争霸赛3月8日结束。在“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检验中,浙江游泳队交出满意答卷,共获得4金7银5铜的战绩。另外,一批年轻小将也崭露头角。

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打造的全新赛事,共设两站,首站年初在石家庄举行,目标就是锻炼提高运动员“上午亮剑”的本领。然而由于运动员的训练周期安排不同,王简嘉禾、李冰洁、傅园慧、于静瑶等名将缺席本站比赛,徐嘉余等冠军选手在本站练兵副项。

作为国内男子仰泳项目的领军人物,徐嘉余未参加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两个主项角逐,而是将精力保留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合保持着该项目世界纪录,徐嘉余首棒仰泳游出53秒25,保持了他一贯的稳定水准。

与徐嘉余专攻接力项目不同,另一位老将汪顺则延续了自己的“劳模”本色,揽下2金1银。三个决赛日,汪顺均有项目参赛。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汪顺一枝独秀,以4分15秒27夺冠。但这一成绩相比于他的最好成绩有不小差距,这也看出连续作战对汪顺体能上的考验。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奥运冠军叶诗文披挂登场,近来进步神速的小将余依婷与大师姐叶诗文隔道PK。叶诗文在前50米就陷入落后,依靠最后蛙泳和自由泳两项奋起直追获得第三名,另一位浙江小将钱心安获得第二名。从比赛状态来看,叶诗文仍处于一个恢复调整期,尤其在出发阶段,游进的节奏稍显沉重,眼下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4个月时间,对于叶诗文而言,备战调整需要快马加鞭。

老帅朱志根表示,比赛检验了队员冬训成果,为下阶段训练有针对性“强长项、补短板”,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比赛结束后,浙军部分队员在短暂调整后将赴昆明高原集训,全力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如果说两站争霸赛只是中国游泳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模拟考试,4月底即将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将是“最后摸底考试”,国内所有高手将全力以赴。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