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街巷 美化庭院 开垦菜园

宁波奉化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协力扮靓家园

余建文、俞慧

2021年03月09日08:5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打扫街巷 美化庭院 开垦菜园奉化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协力扮靓家园

3月8日,在玉兰花盛开的长岭村,宁波市奉化区启动“万名巾帼美家园”活动。全区400余支队伍、万余名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汇聚“她力量”,协力建设美丽新奉化。

启动仪式上,一批2020年度美丽庭院特色精品村代表和部分“美丽庭院”示范户受到表彰。尚田街道大岙村的邬留美大姐打理的庭院美不胜收。她手捧荣誉证书,开心地表示:她爱花甚至胜过了爱自己的“小家”,也结识了一帮花友,“我们要把更多的爱花人发动起来,投入到庭院和乡村美化中。环境美了,生活更幸福”。

据了解,奉化区妇联耗时半年,走访拍摄两百余户“美丽庭院”创建典型示范户,编辑《美哉我家——奉化“美丽庭院”创建集锦》,送给各街道代表队,为市民打造美丽庭院提供样板。

当天,来自全区的12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的近200名队员,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走进10多个村(社区),开展环境清理,帮助农户提升庭院景观。据该区妇联负责人介绍,今年新推出村妇联执委工作室“青青菜园”结对老年食堂领办项目,动员妇女群众开垦菜园,不仅美化村庄环境,还可以让老年人品尝到家门口种植的绿色美味蔬菜。目前,该项工作已在西坞街道蒋家池头村和江口街道周村两地率先实施,准备在全区推广。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