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以宣传领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张妮婷

2021年03月09日09:0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宣传思想 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台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进取,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大力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广泛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大力加强舆论管控引导,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实施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以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八方面重点工作。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认真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主流舆论传播能力建设,深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网络舆情应对智治体系,创新推进宣传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全面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宣读了2020年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2020年台州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相关表彰文件,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