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港航异地上门送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复工

张瑞洁、陈亮、姚天宇

2021年03月09日08:2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海宁港航异地上门送服务 助力企业加速复工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海宁港航船检部门推出船检事项“跑零次”服务。日前,该部门主动到江苏无锡对海泰航运公司所属船舶进行上门年检服务。

“太贴心了!”海泰航运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据了解,该公司所属部分船舶常年在外经营,根据行业经营特点,船户一般都在元宵节后开始经营,今年船舶停泊地离属地较远,回属地检验耗时、耗力,而且会增加大量运营成本。船检部门在接到企业电话后,立即研究部署,统筹业务安排,主动上门服务。

在船检过程中,验船师认真核对了“海泰航运003”的船检证书,并对该船的锚机、航行信号灯以及主要航行通信设备进行了效用试验。两名船检人员下到机舱里,对该船的轮机设备和防污染设备进行检验。同时,船检人员还仔细检查了该船的生活污水柜,并要求船户进行操作演示,以确保生活污水能够正确处理和接收。

船检服务异地上门,为企业节约了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得到了企业的称赞,这也体现了海宁港航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的决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