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招才引智”赋能高质量发展

郑宏亮、胡卓姗

2021年03月09日08:36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开化“招才引智”赋能高质量发展

3月4日,浙江开化县举行首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请进来”对接会。纤维素乙醇联产高附加值产品(木糖醇)产学研、比特动力-基于AI的运动功能性评估及智能训练解决方案等10个优质项目走进开化,与有关部门及华康药业等当地龙头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请进来”对接会是“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的主体活动之一,也是开化扎实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重要举措。路演现场,不少项目直奔开化而来,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科技水平,而且能够精准对接开化本地龙头企业的需求。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的曹利民带着“纤维素乙醇联产高附加值产品(木糖醇)产学研”项目参赛。“我们团队的参赛项目与华康药业的发展十分契合,如果项目能在开化落地,不仅能为企业提升木糖醇的产量,还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为开化的经济作更大贡献。”曹利民说,他与企业负责人作了初步沟通,并赴华康药业开展了实地考察,下一步还会就落地事宜与华康药业开展深入对接。

现场,由技术专家及专业创投机构组成的评委团从参赛项目的团队能力、技术创新性、项目可行性、产业化前景、落户可行性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现场打分,为决赛筛选出优质项目。路演结束后,意向企业和项目方就技术需求、投资意向等细节开展了深入沟通洽谈。

据悉,开化县首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征集到海内外优质报名项目93个。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