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筑梦 选树人才楷模

浙江龙泉开展“天下龙泉·匠心人才”评定工作

林坤伟、叶龙伟、杨帆

2021年03月09日08:5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开展“天下龙泉·匠心人才”评定工作

“叶芳一直致力于青瓷文化的传承、创新和讲述,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它。”“杨善珍是一个踏实认真、勇于担当的老师,平时善于探索最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和最有效果的学习方法。”……近日,浙江龙泉市举行首届“天下龙泉·匠心人才”专家评审会。

此次专家评审会评审组通过抽签产生,负责对申报对象进行综合评审,通过查看推荐人选简介汇编和观看介绍人的PPT演讲,按照评定条件对申报对象的技能(业务)水平、业绩和贡献等进行综合评价并记名打分投票,按照得分高低1∶1.2名额比例确定“天下龙泉·匠心人才”建议人选名单。建议人选还将通过联审政审、研究确定、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匠心干部、匠心教师、匠心医护、匠心农师、匠心工匠及匠心企业家6个类别共100名匠心人才。

据了解,首届“天下龙泉·匠心人才”评定工作坚持德才兼备、好中选优、不唯学历、不唯职称、公开透明的推荐原则,注重向一线干部或一线专业人员倾斜,从龙泉市各系统、各领域、各行业中具有较强代表性、典型性和示范性且公认度高的优秀人才中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培养选树一批具有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精神的技能人才,激励广大人才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刻苦钻研,为龙泉复兴,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贡献力量。”龙泉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