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启网上预申领

徐可叶

2021年03月09日08:5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启网上预申领

舟山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于近日开启网上预申领。

据了解,具有舟山户藉的本市市民,或在舟山依法参加社保的非舟山户藉人员,均可在“舟山智慧民生”APP上,通过手机号注册、人脸识别、身份信息预留等流程,完成线上社会保障卡预申领。无手机或不方便办理社会保障卡预申领的市民可由他人代为预申领。

据了解,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相比于第二代,功能更强大,应用场景更广泛,安全保障更有效,除基本的社保功能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应用功能上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模式,除原有刷卡模式外,新增“码”“人脸”等支付载体、认证方式,应用范围涵盖医保、金融、全国城市一卡通、公交、景区年卡、园区一卡通等。同时,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与普陀农商行、邮政储蓄、建行、农行、中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开展合作,合作银行网点约200个,市民可自愿选择开户银行和领卡网点。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