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环境问题

倪晗

2021年03月09日08:5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开展“零点行动” 突击检查环境问题

“您好,我们是汤溪生态环境所工作人员,麻烦开一下大门,我们进去检查一下”。连日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在汤溪、罗埠、洋埠三镇开展生态环境突击夜查行动。

在金华华鑫涂层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径直走向热镀锌加工生产车间,对该厂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全面核查,只见废气处理设施的电源控制开关都亮着灯,“到废气处理设施现场看一下,拿pH试纸测试一下,看看效果如何”,汤溪生态环境所负责人陈珂紧锣密鼓安排道,经pH试纸现场检测,结果呈强碱性,说明药剂加的及时,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是正常的,没有问题。

晚上10点,检查人员来到汤溪中学、恒大养生谷等环境敏感区,用人工嗅辩方式开展细致排查,“这些点位都是我们平常生态环境管理的重点区域,现在周边有些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是我们检查的重点,我们要督促企业复产和治污相向而行、同频共振”,陈珂说。

当晚检查一直持续到凌晨1时,共检查企业8家,其中企业正常生产6家、未生产企业2家,开展人工嗅辩点位排查6个,未发现明显环境问题。行动的开展将对违法排污企业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像这样的夜间突击检查,我们将持续常态化组织开展下去,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倒逼企业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