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

嘉兴嘉北街道全力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

徐梦倩

2021年03月10日08:3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北全力绘就 民生幸福新画卷

打开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的2021年民生图谱,就业、教育、卫生、养老、文化、食药……一项项民生实事跃然纸上,一条条民生路线已然呈现。近日,据记者了解,嘉北街道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从居民最关心、最需要的生活诉求入手,夯实服务民生基础,确保百姓吃得放心、师生教学安心、卫计医疗舒心、居民文体开心、群众生活称心,在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新的一年,嘉北街道将筑牢公共卫生防线,以环境卫生整洁、卫生创建、除害灭病为重点,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食药安全防火墙。

同时,继续做好低保低边、慈善大病、助学助困、就业援助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不断完善街道和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建设和精准个性化服务,让每一粒民生幸福的小种子都能破土而出,在幸福嘉北的锦绣画卷里开花结果。

为做好民生实事,树立群众文化品牌,今年嘉北街道还将通过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加快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提升社会心理服务站软硬件,尝试引入专业组织为居民提供优质心理健康服务,同时推进新设中学、小区配套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底万城赞园、洪惠佳苑等小区配套幼儿园顺利移交。

记者了解到,此外,嘉北街道还将借力“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2.0平台提升服务效率,为居民和企业提供“就近办”服务,使基层服务资源进一步向“家门口”下沉,高质量打造包括建党百年主题汇演、优秀红色主题作品在内的“嘉北之声”群众文化品牌。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崭新起点。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奋笔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嘉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