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职工疗休养地有变化

今年允许职工到邻省、对口帮扶(援助、协作)地区疗休养 

诸丹萍

2021年03月10日08:4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职工疗休养地有变化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总工会获悉,根据浙江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今年绍兴的职工疗休养地有变化,在疫情防控许可前提下,允许职工按照规定到邻省、对口帮扶(援助、协作)地区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去年,为严格落实绍兴市政府“促进消费、提振信心”相关政策和意见,从关心关爱、更好服务职工角度,除对口支援地区以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疗休养地安排在市内。今年,省总工会明确在疫情防控许可前提下,允许职工按照规定到邻省、对口帮扶(援助、协作)地区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这也就意味着,绍兴职工今年除了可以在全市超过500家的疗休养基地休闲娱乐外,还可前往四川马边、青海大柴旦、新疆阿瓦提等绍兴对口帮扶(援助、协作)地区体验不一样的人文风情,前往隔壁省份放松身心。

需要注意的是,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只有在省内的疗休养才能分时段实施,赴邻省和对口帮扶地区不能分时段实施。

今年,绍兴将和省内市、县(市、区)之间开展疗休养结对和职工互送活动,持续推进疗休养事业山海协作、城乡合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将大力引导省外职工到浙江、绍兴农家乐集聚村、海岛公园、经典文化旅游线路等开展疗休养活动,积极助力浙江山区26个县加快发展,推动十大海岛公园建设和乡村振兴。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