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农家乐民宿成长贷”为乡村旅游注入“活水”

麻萌楠

2021年03月10日08:5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云和“农家乐民宿成长贷”为乡村旅游注入“活水”

近日,丽水市云和县举行“农家乐民宿成长贷”首发授信仪式,云和农商银行及村镇银行分别给云谷山房民宿业主谷小航授信500万元和100万元资金。来自云南丽江的谷小航到崇头镇坑根村创办民宿已经有5个年头,就在她为扩大民宿规模需要大笔资金投入而犯愁时,这笔授信贷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业的日益兴起,为农家乐民宿产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和前景。然而在发展过程中,由于缺乏有效抵押物等原因,民宿经济主体融资难问题一直比较凸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云和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当地金融机构探索创新,设立“农家乐民宿成长贷”,全力助推农家乐民宿产业发展。

“农家乐民宿成长贷”是在原有小额信贷的基础上,根据农家乐民宿星级标准、投资规模,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等方式,给予相应较大额度的授信贷款,而且在贷款期限和贷款利息上享受最大的优惠。

“这项贷款期限最长5年,在用途上跟以往的贷款也有比较大的区别,我们实行时贷时付模式,根据农家乐民宿业主房屋基建、装修的进度进行逐步放款,确保我们这项贷款用途的真实性。”云和农商银行董事长郑旭勇说。

“它不仅仅是解决资金问题,最主要是给了我们信心,有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大家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更有盼头了。”谷小航说。

接下来,云和县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产权确权、价值评估以及信贷、担保、保险、基金等多渠道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为农家乐民宿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将农家乐民宿经济培育成为全县经济新增长点,争创有特色、有内容、有成绩的乡村振兴“排头兵”。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