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智造新城有了企业社区网格员

进企服务 现场解难

梅玲玲、叶晓倩

2021年03月10日08:3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进企服务 现场解难

这几天,在衢州智造新城浙大“两院”项目建设工地,施工队开启“二倍速”模式加快工程进度。看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浙大“两院”项目施工负责人翁金海说:“多亏他们帮忙对接设计方,协调解决设计图与施工图的偏差问题。”翁金海口中的“他们”就是衢州智造新城管委会的干部职工,如今他们多了个新身份——企业社区网格员。

数月前,衢州智造新城正式授牌,在原有的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平台基础上,新增面积61.5平方公里,工业企业数增加到10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到300家。为全面精准服务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衢州智造新城管委会将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的新城划分为17个企业社区,构建企业社区化服务体系。智造新城423名全部干部职工“下沉”到17个企业社区,每个企业社区安排一至两人联系委领导,设一名企业社区网格长,对智造新城管辖的700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滴灌式服务。

不久前,高新南企业社区网格员朱韧在走访晓星新材料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三氟化氮二期项目马上要开工建设,项目涉及到园区道路施工、企业蒸汽管道和排污管道铺设等问题。他立即召集企业社区里的建管、经发和巨化热电公司等部门(企业)一起为晓星公司支招,现场答疑、现场沟通、现场落实,为确保企业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智造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智造新城,小到图纸设计沟通,大到交通、水电问题协调,在企业社区都能找到专人专职,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