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到失踪者爬山溪 他的鞋子里都能倒出水

范煜琦

2021年03月10日08: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为找到失踪者爬山溪 他的鞋子里都能倒出水

3月7日14时许,失踪三天的小明终于找到了。参与本次救援的民安救援金华大队10余名队员直到把小明送上了救护车才放下心来。队员胡文明一屁股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他把长筒雨鞋一脱,鞋子里竟倒出不少水来,脚也被水泡得发白发皱。

“婺城区有人从家出门后走失,请金华大队跟进。”3月6日下午4时许,民安救援金华大队的队员们一接到通知便前往事发地。从公安民警和家属处了解到,小明于3月4日10时离开家后,5日20时30分在安地章坑出现过,出勤队员连忙前往安地项村集合,增援搜山。

已有丰富经验的救援队员们分工明确,有的到派出所查看监控,有的到村子里向村民了解情况,在研究地图分析小明可能前进的方向后,便两人或三人一组开展寻找。

“山里本来就冷,还下起了雨,真是冻坏了。”队员吴宇宁说,队员们有时不得不蹚过湍急溪流,虽穿着雨鞋,但刺骨的山溪水还是能透进来。“当时一心想的是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失踪者如何熬过,要赶紧找到他才行。”可到凌晨三点,仍未发现小明行踪,队员们只好先行收队休整。

第二天一早,10余名队员又出现在了下河源村,许多热心村民也加入了搜救的队伍。队员们按照分工计划,对6日晚未能查明的可疑区域进行确认,并继续深入山谷,向深山挺进搜寻。当天下午2时许,终于在距离下河源村5公里处的密林里找到走失的小明。看他状态不佳,队员们赶紧将急救包里的葡萄糖给他,并为他披上雨衣。做好保暖和补充能量后,队员们轮流将小明背出深山。此时,救护人员早已在村子里等候接力。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