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排名世界第一累计达311周

李远飞

2021年03月10日08:24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小德排名世界第一累计达311周

在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单打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继续高居第一。如此一来,这名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位居世界第一的总周数达到了311周,从而超越310周的费德勒,成为男子网坛有史以来第一人。

一个有趣的插曲是,德约科维奇5岁时,启蒙教练曾向他的父母预言,这个极具网球天赋的孩子将在17岁时进入世界前五。虽然等到德约科维奇17岁时,他的世界排名最高只有第128位,但再后来,他便一发而不可收了。2011年7月4日,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排名世界第一,并一直保持了53周,直到2012年7月8日。此后,在2020年2月3日之前,德约科维奇还曾三次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其中,2014年7月7日至2016年10月31日,他“在位”时间最长,达到了122周。这也让德约科维奇在ATP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榜上排名第四。

在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榜上,德约科维奇恐怕很难超越费德勒,但他还有机会独自领跑另一项与“世界第一”有关的纪录,那就是他曾6次获得了ATP年终世界第一,目前与同为6次的桑普拉斯并列首位。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