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新作再现“三千孤儿入内蒙”往事

袁云儿

2021年03月10日08:16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尔冬升新作再现“三千孤儿入内蒙”往事

尔冬升导演新作《父辈》(暂定名)目前正在内蒙古筹备,将于今年4月开机。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该片将全景式再现六十年前“三千孤儿入内蒙”这段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

1959年到1961年,新中国遭遇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威胁。为此,周恩来总理找到了自己几十年的革命战友、时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的乌兰夫。双方通过电话之后,乌兰夫立即召开会议,最终决定,把南方的孤儿接到内蒙古交给当地牧民抚养。于是,从1960年到1963年,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近3000名孤儿经过长途颠簸,跨越半个中国抵达内蒙古。作为“国家的孩子”,他们在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上遇到了善良的父母,在超越地域、超越血缘的大爱和温暖中健康长大。

尔冬升以执导现实题材见长。他说,听到这个故事后几乎是立即决定要将它搬上大银幕:“这个故事非常打动我,它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也是一个用博大的胸怀和坚韧的力量战胜危难的故事。”该片将于年内上映。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