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吃饭有点无奈,一顿早餐就烧了三次

李维和

2021年03月11日08:4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消防员吃饭有点无奈,一顿早餐就烧了三次

  作为消防站的厨师,梁师傅真是挺“无奈”的。昨天(3月10日)光是一顿早饭,他就烧了三次。

  这是怎么回事?3月10日早上7点多,杭州蒋村消防站的消防员们跑步晨练结束,回到中队检查好备战的装备器材,就到了早餐时间。忙活了一早上,小伙子们早已经饥肠辘辘。尤其是一进食堂就看见梁师傅把面条陆续丢进锅里,就知道今天有口福了。梁师傅做的拌面出了名的好吃,可遇而不可求,讲究的就是刚出锅那一刻快速的搅拌,别提有多香!

  小伙子们围着梁师傅,眼睛都发着光,突然一阵警铃响起……大家心中再无奈,还是第一时间放下碗筷,直奔车库。这个警情是要去增援余杭,不过消防车行驶过半,前方说火势已经控制住了,增援力量可以中途返回。

  蒋村消防的小伙子们此刻最惦记的就是那碗喷香的拌面。可回到中队里,面早就凉了,结成了一坨,用筷子扯都扯不开。虽然可惜,但面直接倒掉又舍不得,这可咋办?最后还是梁师傅出了主意:“你们把面都拿过来,我煮点饺子,饺子汤和面拌在一起,将就吃吧。”

  小伙子们想了想,这也是个办法。只见老梁再次开始他的“表演”,拿出饺子,汤里一滚,几分钟后就盛出了好几大碗。消防员小伙子们赶紧开动,万万没想到,还没来得及扒两口,警铃又响了!

  这下,老梁也没辙了,眼睁睁看着小伙子们放下碗筷,再次往车库方向跑。这回是辖区某住房的浴霸烧起来了,万幸是情况不算严重,大家赶过去把火灾迅速处置,并清理完现场,很快就归队了。

  此时,已经是早上8点40分。等大伙儿回到消防站,梁师傅已经把饺子面又热了一遍。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