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女孩 雨中绽放

梁璐琪、奚源

2021年03月12日08:3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足球女孩 雨中绽放

绿茵草地,玫瑰绽放。3月11日上午,2021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宁波站活动在鄞州区朝晖实验学校举行。浙江省足协副秘书长胡辉出席开幕仪式,近百名热爱足球的校园女生热情高涨,冒雨参加了形式丰富、趣味十足的各类足球游戏,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为了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从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的3月8日设为“亚足联女足日”,这是为了更大力度地推动女子足球运动而设立的一个特殊节日,女孩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参与到多种多样的足球游戏,并且近距离地感受到足球给大家带来的乐趣。这是继2018年之后,宁波再次承办“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

本次活动确保防疫措施和安全保障,活动开始前一周就开始进行了参与人员及工作人员健康情况与活动轨迹排查,活动当日则严格执行入场检测。

七年级学生王佳怡在2020年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总营,并成为小学甲组最佳阵容队员之一。在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因为王佳怡跑步跑得快,跳绳跳得好,就被体育老师选中了。然后就每天参加训练,越来越热爱足球,也参加了越来越多的比赛。

“我觉得足球不仅让我身体更健康,而且足球是团队项目,我和队友一起学会了团结合作、并肩作战。另外我觉得足球也没有影响我的学习,身体好了学习精力也更好。”王佳怡说。

而作为“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宁波站的大使,国家室内五人制足球队队长耿德旸也来到了现场。“很高兴能走进校园带动学校女生们参与足球运动,我觉得足球可以让学校女生们更阳光更有激情,包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等方面,她们也一定会有所收获,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很大帮助。”耿德旸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女生参与进来,把足球的环境造就得越来越好。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