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掀起国际亲子剧新浪潮

在可变剧场里,让孩子们看遍全世界

厉玮

2021年03月12日08:3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在可变剧场里,让孩子们看遍全世界

童心和想象,是孩子们飞向未来世界的翅膀。周三下午,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联合公布2021年将在剧场上演的全新剧目,为杭城家庭带来更高品质、更多维度的亲子陪伴。今年,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比利时、挪威等8个国家的13部顶尖亲子剧将在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上演,与孩子们一起看戏寻乐的同时,收获成长、遇见世界。

作为2021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首演剧目《男人与猫》的创作者,英国艺术家JayThompson出现在了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去年3月,他只身留在上海,家人正在英国经历最严峻的隔离。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活状态,讲述了疫情隔离期间对于爱与生命的全新思考。而该剧导演马远则在今年3月成了“疫情宝宝”的爸爸,和剧中的男人一样,遭遇完完全全的错乱和欣喜。

发布会之后,《男人与猫》在可变剧场温情上演。一场戏,像微缩的一年,一次作者和观者对现实的集体观望和回味。这部“小孩全程追猫,大人哭哭笑笑”的剧,让我们看到一个男人从儿子变成丈夫、再成为父亲的角色转换。整个故事围绕着“我们该如何活着”的深刻话题,通过温暖、走心、美好的方式演绎,送给忙碌的当代家庭一剂慰藉心灵的良药。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在这部剧中收获到爱与希望的力量。

“小不点大视界”是中国首个国际水准亲子微剧场,专为0-12岁儿童及家庭定制的“全感官体验空间”。这里已经成为孩子们除了学校和家庭之外的最向往的“第三场景”,爸爸妈妈们周末遛娃的好去处,也是诸多演艺圈辣妈的时尚打卡地,孙俪、马伊琍、姚晨、小陶虹、罗海琼等艺人明星都是“小不点大视界”的忠实粉丝。

2018年,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变身热门文化地标,携手“小不点大视界”推出全新亲子微剧场。首部推出的澳大利亚原生态多媒体感官剧《魔毯·星空》,开票当天即被一抢而空,盛况空前。3年来共上演了来自12个国家20部剧目共336场演出,计接待观众5万人次。每个月都有一部国内外一流的好作品,每周的演出也都有各自的亮点和主题,以满足不同口味、不同层次的观众需求。和孩子一起走进剧场,周末看一部亲子剧,开始逐渐成为杭州市民一种时尚亲子生活新方式。

2021年,杭州大剧院将和“小不点大视界”联合推出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比利时、挪威等8个国家的13部顶尖亲子剧,囊括文学故事、音乐乐器、视觉美术、现代舞、新马戏、装置物件和多元体验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同时杭州大剧院还将在音乐厅推出全新的“1+1≥2”系列主题互动音乐会。这些寓教于乐的剧目及活动,将在孩子心里播下一颗爱与美好的种子,也让无数家长借着做父母的机会,与孩子一起在剧场“重新找回童心”。

与此同时,借助可变剧场空间的灵活性,杭州大剧院也将与小不点一起把英国的纸板屋、法国的魔法舞池、比利时的波洛克的画室、以色列的创意装置、挪威的蒸汽机和芬兰的极光等通通都搬进剧场,真正让孩子们不出国门就能实现全球旅行的梦想,开启多元文化的交流。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