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绿毫茶叶以品质赢市场

朱曙光

2021年03月12日08:4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门绿毫茶叶 以品质赢市场

3月9日上午,笔者来到浙江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种植基地大浪岭山,只见山上一片茶树绿油油的,200多民农妇正在采摘茶叶。合作社理事长胡善树说:“我的茶树虽然遭受干旱、寒潮影响,产量减了,但质量没有减。”

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亭旁镇,种植基地海拔58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雨水充沛,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非常适合种植茶叶。

凭借良好的种植条件,该合作社加强管理,做好剪枝、施肥、防病、培土、除草等各个环节,提高茶叶品质。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操作规程和要求,实行标准化和绿色种植,防病采用低毒高效茶叶专用农药,春茶采摘后对茶树精心修剪,压缩害虫滋生繁殖空间,确保茶叶安全。”胡善树说。

据介绍,该合作社生产的“太师峰”牌绿毫茶叶先后荣获中国第二届“国饮”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中国济南第三届国际茶博会金奖,连续六届省农博会金奖。

因为品质好,该合作社的茶叶畅销线下线上。“今年初,杭州、上海的两位老客商来考察,与我们合作社签订了100公斤明前茶(干茶)的购买合同。”胡善树说。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