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反映网购消防器材不合格

执法人员手把手教授如何辨别真伪优劣

阳旭晖、何仲斐

2021年03月12日08:4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消费者反映 网购消防器材不合格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联合黄岩区市场监管局,对部分消防产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市民反映网购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不合格等问题。

“消防产品的合格证拿出来看下,平时你们自己有检查店里面的灭火器压力吗?”3月11日上午,在黄岩环城南路泰顺消防设备经营部,执法人员详细了解消防产品进货渠道、销售情况,并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详细核对其“身份证”。

“我们消防产品只经营实体店,没有在网上销售。”泰顺消防设备经营部店主表示,前段时间有顾客到店里面充装灭火器时反映,网购的灭火器在演练时喷出的不是干粉,而是类似水泥块状的东西,然后把全部灭火器拿到店里换装。

针对店主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在检查期间,前来购买的顾客表示不懂得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假,执法人员便向他们传授了辨别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方法。

在罗曼大酒店,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酒店微型消防站,灭火器、水带等消防设施的生产日期、钢印、压力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灭火器压力不足。“这个灭火器一个月前在网上买的,放在这里也没有使用过,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压力就不足了。”酒店顾经理向执法人员说道。

对此,消防人员提醒,网购方便但一定要擦亮眼睛,力避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而危及生命。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