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召开网格工作现场会

激发四级微网格活力 数字赋能基层有效治理

吴璇

2021年03月12日08:2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激发四级微网格活力 数字赋能基层有效治理

3月11日,金华开发区召开网格工作现场会暨三月份工作例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苏荣兵强调,要着力在激发四级微网格活力、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上求突破,在细化群众积分制管理上下功夫,在数字赋能上谋提升,进一步织密“全科网格”,做强“智慧治理”,交出“高分答卷”。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罗政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的探路者和先行者,网格工作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村(社)组织换届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形成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做法,初步构建了一个管理体系、一张统一网格、一个智慧平台、一支网格队伍、一套运行机制的“五个一”网格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要准确把握推进网格工作的关键任务,要积极科学用网,在现有网格资源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将各项工作通过网格进一步延伸至基层;要加快网格数字附能,加快研究和落实包括矛盾调解中心建设在内的网格机制,努力提升数据采集能力;要不断提升网格有效运营能力,在现有制度供给的基础上完善便民机制,夯实开发区“共建、共治、共享”基础;要加大干群互动,持续提高微网格活跃度,做实回馈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网格化建设工作系统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单位(部门)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网格办要坚持每月例会制度,强化对网格工作的统筹谋划。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加强教育培训,加强考核评价,提升智能水平,加强宣传推广,努力将开发区网格建成有温度、有靓度、有黏合度、有生命力的“全科网格”。

会前,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网格办负责人实地参观三江街道雅苑社区、江南街道高畈社区,学习交流相关网格工作经验。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