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唐先镇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

胡凯迪

2021年03月12日08:3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唐先镇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

“我女儿缺少原始材料无法上户口,该怎么与有关部门联系?”“隔壁邻居养鸡养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镇里帮忙调解。”日前,浙江永康市唐先镇开展第一个信访接待日活动,主要致力于破解群众信访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从根本上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

“唐先二村菜场的老电影院北面破损严重,能否对该地块做出补救方案?”当天下午,唐先镇党委书记陈新智现场主持调解唐先二村市基80号附近的房屋老旧倒塌案件。据了解,该处房屋年代久远,屋檐瓦片破旧不堪,砸到人后果严重。现场调解人员合计后提出,镇政府将出资对危险处加固修缮,确保行人安全,此外还将研讨全面保护方案。

短短半天,唐先镇信访接待共接访17批次,当场拍板解决4批次,另外13批次已由专人协调办理,5天内镇班子成员集体听取办理情况汇报,研判信访解决方案。

“此次信访接待日活动是社会治理模式的探索和创新。”陈新智说,此次活动是唐先镇乡贤调解工作室成立后的首次活动,设立信访接访日,是唐先镇响应金华市委“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和永康市委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标杆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自本月起唐先镇将在每月第一个周末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解决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