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十三五”义务植树129.1万株

浙江云和干部群众为好生态“增花添彩”

麻萌楠、吴梓嫣、吴丽萍

2021年03月13日09:2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云和干部群众 为好生态“增花添彩”

“下雨不大方便,大伙搭把手,将这边樱花树苗先种了,把树苗扶正再填土……”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3月11日上午,植树节前夕,在浙江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处村,县党员先锋队、团员青年队和少先队员真善美队共76人或撑伞或穿雨衣,分工合作,开展“党员团员队员接力跑、增花添彩蓄力干”植树活动。

据云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为持续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云和县除了党员团员队员接力跑在安溪植树外,县绿化和自然保护地委员会成员单位还在浮云绿道象山段开展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其他各乡镇(街道)结合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党员先锋林建设、千万亩森林质量提升和丽水市“增花添彩”三年行动等工作,在各自辖区内的疏林地、宜林地、村庄、道路两旁、生态脆弱区、重要景观节点等山场地块进行植绿复绿,打造“绿色屏障”,共建美丽家园。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云和已义务植树129.1万株,发展珍贵树种面积2.12万亩,连续5年开展新植1亿株珍贵树行动、累计种植珍贵树80.5万株。全县共完成造林更新2.7万亩,建设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80.4万亩,累计建成美丽林相22万亩、公益林优质林分68.66万亩,森林覆盖率保持在81%以上,森林保有量、湿地保有量分别稳定在120万亩和6万亩。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