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缙云“魔方奶奶”顺利通过职业魔方B段考级

2021年03月15日08:39  来源:丽水日报
 

  3月6日,丽水缙云65岁“魔方奶奶”赵文英顺利通过了职业魔方B段考级,成为丽水市目前通过该段位考试的最高龄玩家,也是全球年龄最大的B段魔方高手。此外,她还是全球60岁以上盲拧最快纪录保持者。

  魔方作为一项智力游戏,一直被视为年轻人的“专利”。然而,赵文英却凭借努力与坚持,打破了人们的刻板印象。尽管已经65岁,给她一个打乱的魔方,花上两三分钟,蒙眼就能把它复原。3分33秒,这是她创造的世界纪录。

  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2013年,赵文英退休,开始与魔方结缘。她说:“我是2014年开始学的魔方的,记得那天外孙女带了一个魔方回来,我就叫她教我,一教就是很多遍。”出于好奇,赵文英学玩魔方。她觉得学魔方很好玩,慢慢地开始迷上了魔方。

  魔方盲拧需要玩家极速观察魔方状态并进行记忆,记住后蒙住眼睛快速还原魔方。“刚开始学盲拧的时候,我很好奇那些人怎么能做到的,就在想他们能够做到,我也能做到。”赵文英说。

  盲拧魔方,对于年轻人而言都非易事,何况一个65岁的老人。为了学习这项魔方技术,她专门找到了丽水的魔方达人拜师求学,每次上课都要花费1个多小时辗转3路公交车,可无论刮风下雨,赵文英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努力着。这些年光学习笔记就记了满满4本,笔记一笔一划,完整地记录了她从“菜鸟”到高手的成长过程。

  “回到家,做完家务,我就赶紧练会儿魔方,家人睡后,又独自学习一小时,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小爱好。”赵文英告诉记者,2019年冬天的时候,自己进入了瓶颈,一直无法突破,有想过要放弃,但心里的一份不甘心还是让她坚持了下来。

  2019年12月,练了一年零两个月盲拧的赵文英首次进行世界纪录挑战,结果以3分33秒挑战成功,成为全球60岁以上盲拧最快纪录者。那一刻,她感觉自己每个细胞都激活了,高兴得像孩子般又蹦又跳。

  如今,“魔方奶奶”赵文英不仅自己玩,每次去跳广场舞,她也总会带着心爱的魔方,“征服”广场舞闺蜜群,向她们传授魔方技艺。“魔方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我相信坚持下去,我还将创造更多的纪录。”赵文英说。(姚驰、汪峰立)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