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金融淘”为中小微企业解困赋能

2021年03月15日08:50  来源:宁波日报
 

  “徐总,现在公司运营得怎么样了?接下来企业还有什么需求?”日前,宁波市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文伟来到位于金港创业基地的宁波玛仕电磁科技有限公司,向总经理徐华生了解企业相关情况。这是玛仕电磁在“金融淘”平台上成功申请融资后,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贷后管理和回访。

  去年下半年,玛仕电磁因为扩大生产规模,急需流动资金周转。但由于企业小,没有抵押物,投资方在湖北,银行申请贷款的准入门槛比较高,而且手续也很繁杂。“在注册‘金融淘’之前,我跑过四五家银行,结果都不是很理想。”令徐华生庆幸的是,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金融淘”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去年,玛仕电磁产值较上年增长了40%,目前企业订单翻了一番。

  作为普惠金融公共服务平台,“金融淘”是宁海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和县企业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而打造的一座企业与政府、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通过整合政府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普惠金融公共服务。

  据介绍,“金融淘”平台包括企业信息库、金融机构库、融资需求库、金融产品库等在内的资源数据库,构建业务线上申请、线上匹配、线上过程流转、线下落地实施的业务支撑系统。“‘金融淘’最大的特色,是形成了与银行产品数据库的联通。”吴文伟说,“企业只要在平台上提出融资申请,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后台会自动匹配合适的银行,同时将企业信息推送到这家银行,真正实现让企业一次也不用跑。”不仅如此,平台还可以实时监测到银行放款落实情况,由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进行监督,进一步强化提升“金融淘”的服务能力。

  “去年我们为全县小微企业对接了近2.6亿元金融贷款需求。”宁海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淘”将逐步推出企业科创板等上市辅导、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辅导、直接融资咨询服务、项目投融资对接、投资理财咨询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最终打造成为全县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金融管家”平台。(孙吉晶、章莉、蒋攀)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