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包箱通用技术规范》浙江省级地方标准发布

家门口的信报箱要“变身”了

来逸晨

2021年03月15日09:5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家门口的信报箱要“变身”了

  居民楼下的传统信报箱已跟不上大众生活需要,造成资源闲置,如何盘活?3月12日,由浙江省邮政管理部门牵头制定的《智能信包箱通用技术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为传统信报箱智能化升级的设计、制造、选型、安装、验收和使用提供了标准规范依据。

  “升级后,智能信包箱的外表看上去就和放在每栋居民楼下的快递柜类似,但功能更为丰富。”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金晓列表示,从传统的信“报”箱到智能信“包”箱,意味着它将突破原来的信报投递局限,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开放共享生活服务平台。例如,线上购物的货品投递点可以从小区快递收发点进一步拉近至居民自家楼下,通过智能信包箱实现24小时轻松取货;小区通知发布、居民水电缴费等也能在智能信包箱的交互式电子屏上同步实现。

  目前,智能信包箱已在杭州、宁波部分小区进行试点。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