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游戏花掉爷爷近万元

民警帮忙追回部分钱款

叶梦

2021年03月15日08: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熊孩子玩游戏 花掉爷爷近万元

“蔡警官,谢谢你,我收到那个平台退我的两千多块钱了,这段时间真是麻烦你了。”3月2日一大早,台州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民警蔡哲就接到一通感谢电话,原来这是辖区群众张大爷打来的。

前段时间,楚门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大爷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的一万多元钱不翼而飞。刚开始民警以为张大爷遇到了诈骗,后来了解到张大爷的银行卡绑定了微信,查看账单后发现他多次向一个游戏陪玩平台充值,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

张大爷不会玩网络游戏,更不会去平台上找陪玩,民警判断这应该不是盗刷。经询问,张大爷想起春节期间12岁的孙女曾拿他的手机玩游戏看视频。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从张大爷的孙女口中得知,她曾通过张大爷的微信向某平台充值找陪玩,前前后后花了近万元,孩子这时候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张大爷知道后满面愁容,说自己平时疏于对孩子的管教,钱是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就这么没了实在是心疼。民警一边安慰,一边帮助他们联系平台,看能不能追回一部分钱。

辗转联系几天之后,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充值后支付给陪玩个人的钱比较难追回,充值在平台上剩余未消费的两千多元可以按照相关规定退还,不过需要民警帮忙出具一份证明材料,证明是未成年人消费。

民警将这个消息告诉张大爷,张大爷表示能追回多少就多少,也十分感谢民警能帮忙忙前忙后联系还出具证明。目前,近期经平台后续操作现充值剩余的2585元钱,已顺利退回到张大爷的微信账户上。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人缺乏认识和判断能力,容易沉迷网络游戏并进行不理性消费,家长平时要多关心孩子,同时还要加强对个人银行卡账号和网络支付密码的保护,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