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个人诚信码上线

李则名

2021年03月16日08:4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个人诚信码上线

3月15日,湖州举办个人诚信码上线发布活动。湖州市信用办与各合作单位代表签订了应用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湖州个人诚信码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湖州个人诚信码坚持“诚者为信、正向激励”原则,以引导市民诚信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适用对象为湖州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户籍人口。市民可通过“信用湖州”微信公众号、“湖州掌上通”APP等平台查询相关内容。

“推进信用惠民是一项需要不断创新和拓展的长期性工程。”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个人诚信码总分设计为850分,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划分为“优秀、良好、待提升”三项等级,并推出与等级相对应的颜色专属,主要形成了13大类100余项优惠服务,涵盖金融服务、交通出行、住宿餐饮、购物旅游、教育培训、健身医疗等内容。

下一步,湖州将积极发挥区域优势,努力实现更多城市参与、更广领域应用、更优便捷服务,联动长三角区域其他城市,共建信用信息互认互信互享互通机制,为群众带来更多福利。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