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绍兴好人榜”揭晓

王雷等5位好人上榜 

诸丹萍

2021年03月16日08:49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3月好人榜揭晓

2021年3月的“绍兴好人榜”名单日前揭晓。此次共有5人上榜,其中王雷上榜助人为乐好人,张旗上榜见义勇为好人,丁文亚上榜诚实守信好人,裘怿钊上榜敬业奉献好人,楼新苗上榜孝老爱亲好人。

王雷现任柯桥区行政审批局综合评估科科长,她组织百位“爱心妈妈”成立开心公益团,4年来坚持为区育才学校爱心超市赠送物资、为“星星”孩子讲绘本故事。

张旗是嵊州市逸夫小学教师,也是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创始队员之一。今年2月17日,正在家访的张旗获悉附近剡溪廊桥有人落水,火速赶往事发现场,跳入河中救起落水者。12年来,他参加应急水上救援180多次,挽救了7名溺水者的生命。

今年1月12日上午,越城区鉴湖街道栖凫村村民丁文亚在买菜路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着3万多元现金、记账单、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丁文亚将之如数归还给了失主,并拒绝酬谢。

97岁的裘怿钊曾任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名誉院长,1987年被国家卫生部授予“不退休医生”称号。退休后,他仍穿着白大褂在医院坐诊,近年来因腿脚不便,他索性将“门诊”室搬到了家里,免费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看病。

楼新苗是诸暨市孝德文化研究会枫桥分会会长。他有一位伯父、一位叔叔,两人均未成家,其生活起居、生病住院相关事务等均由他和母亲料理。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