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铁路3月18日开启动态检测,今年6月有望开通

2021年03月16日09: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18日起,新建金台铁路将正式开始动态检测。届时,由接触网检测车、轨道检查车、电务检测车的检测列车将在内燃机车的牵引下,对金台铁路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此次动态检测,全程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指导,金温铁道公司会同多家单位协同完成。

金温铁道公司首批进驻金台铁路沿线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动态检测准备工作。钱振霄摄

动态检测是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主要包括轨道几何状态、接触网状态、通信信号系统、客运服务系统等检测内容,通过逐级提速测试达到最高测试速度160公里/每小时。

由于动态检测技术要求严、安全标准高,作为此次动态检测的协同实施单位,金温铁道公司组织人员提前进驻金台铁路沿线各站点,提前制定动态检测实施方案和运输组织、行车组织、安全管理、专业保障等办法措施并组织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此次动态检测工作顺利推进。此外,金温铁道公司还成立动态验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金台铁路动态检测现场指挥部和各专业工作组,为此次动态检测工作提供高效的人员保障。

此外,因此次动态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从3月8日开始陆续进驻的管理人员和专业岗位人员面临食、宿、行等多方面问题,且沿线部分站点基本生产生活用水用电尚未得到解决。为保障动态检测期间进驻职工正常开展工作,前期进驻人员将原工作日8小时延长到16小时,联系施工单位,解决水电和食宿问题,经过5天努力,相关车站全部通上水电,基本具备人员进驻工作条件。

据悉,金台铁路全线共231.968公里,共设19座车站。作为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连接起台州与浙中南、赣东北、皖南、闽北地区,通车后将结束仙居、磐安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预计今年6月,金台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钱振霄、陶剑锋)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