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组合拳” 搭建“连心桥”

嘉兴秀洲有效破解用工难就业难问题

陈曦、孙琪

2021年03月16日08:5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秀洲有效破解用工难就业难问题

“请问这份工作的工作时间是多长,工资待遇怎么样?”“我想找个纺织技工类的工作,有没有合适的?”……近日,2021年嘉兴王江泾镇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北胜湾社区广场举行,20多家本地企业参加,共提供各类岗位170余个,帮助企业引进了一批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自秀洲人力资源市场王江泾镇分点于3月初正式入驻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来,为王江泾镇劳动力供需方提供了直接接触的平台,也让所有找工作的居民群众收获了“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便捷,这也是今年区人力社保局在职工招聘方面的创新举措。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3月一直是企业员工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招聘的黄金期。春季招聘专场结束后,区人力资源市场从今年3月开始,每周二、四、六上午都将开展常规线下招聘会,全年不停歇。

“春风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共沐就业的“春风”。一场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双向对接的“桥梁”,有效破解“用工难”与“就业难”问题。“武汉春招专列即将发车,嘉兴市将组织全市200家左右企事业单位参会,秀洲区将组织20家左右企事业单位参会。”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为强化全区本科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招引实效,秀洲区推出“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三年行动,积极与全国众多高校搭建合作平台,先后赴昆明、郑州、哈尔滨、长春等地高校开展引才推介活动。不仅成功建立了团队招才机制,打破大学生招引“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还成功引进了一大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竞争能力的创业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基础性人才,进一步打响了秀洲区招才引智城市品牌。

“借助赴外招聘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这块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创业创新,为秀洲区寻找经济社会发展‘最优人才’。”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区将继续开展“秀水泱泱·智汇秀洲”高校招才引智活动。3月下旬,“秀水泱泱·智汇秀洲”高校招才引智活动将在安徽开展,在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开展招才引智活动,进一步扩大“政校企”朋友圈,畅通信息渠道,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了解秀洲、喜欢秀洲、扎根秀洲。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