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四类社会工作站建设 提供贴心服务

2021年03月17日08:34  来源:浙江日报
 

   今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当天,杭州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医务、老年、企业四类特色社会工作站建设,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加贴心、专业的社工服务。

  去年,杭州市全面开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工作,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秩序维护、困难帮扶等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村社换届、保障外来人员留杭过年等工作。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杭州已建成70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100个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推出了一批特色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品牌。

  “今年我们将根据各地社会工作特色,围绕家长教育焦虑克服、患病儿童心理辅导、老年人临终关怀、企业文化建设等,重点推进四类特色社会工作站建设。”杭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杨婷婷介绍。今年杭州计划打造不少于45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10个示范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100个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示范点。(黄珍珍、陈亦楠)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