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近期发生两起人员被卡事故

王志坚

2021年03月17日09: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从义乌市消防部门了解到,近期,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连接到两起人员被卡事故,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3月14日,一骑摩托车男子途经义乌机场路时不慎摔倒,脚被卡在车轮内,无法动弹。据伤者刘某介绍,当时他正骑着摩托车在机场路上行驶,过立交桥桥洞时,突然眼前一黑,还未看清路况,只听“砰”的一声,车子失衡,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脚被卡在摩托车车轮内。

  消防部门提醒,行车进入隧道、桥洞等能见度低的地方,要降低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车距。

  3月13日晚上6时22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义亭镇相宜路一厂房内,一男子手被机器夹住。

  经现场初步查看,发现该男子右手手指卡在二根液压滚筒中间。经过10分钟救援,被困者脱困,交由现场救护人员送医。据伤者陈某介绍,当时机器出现故障,他未关掉电源,便上前带电修理,手放进去的一瞬间,被机器上的滚筒带进去,无法拿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企业职工,上岗一定要按照规定进行操作,一旦机器出故障,切不可盲目操作,一定要第一时间先关闭机器。若人员不慎被卡,切不可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