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向20条“断头路”亮剑

打响“两年”活动“第一枪”

陈胡南

2021年03月17日11:03  来源: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原标题:椒江向20条“断头路”亮剑:打响“两年”活动“第一枪”

  3月15日上午,台州椒江区举行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打响了“两年”活动“第一枪”。区委书记王宗明宣布攻坚行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讲话,王国平、严灵章、马骏、王智承、陶智炳、周斌等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区委副书记马骏主持,副区长周斌介绍全区断头路攻坚计划情况。

  据了解,今年,椒江将20条“断头路”列入“双十”攻坚行动,项目总里程21公里,总投资约38亿元。其中涉及葭沚片区(含高铁新区)12条11.2公里,洪家片区8条9.8公里。计划通过攻坚行动,在今年全面打通体育场路、海州街、中山西路等10条“断头路”,新增通行里程6.7公里;新开工建设东海大道(中断)、经中路、教七路北段等10条“断头路”,新增通行里程14.3公里。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在仪式现场讲话中说,全区上下要拿出攻坚的决心、展现攻坚的力量、凝聚攻坚的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要铁下决心,立即行动。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切实把这件促发展、惠民生的大事办实办好。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按照“双十”攻坚行动要求,分类制定政策处理和项目建设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破题;要主动靠前、加强协作,形成整体战、主动仗、攻坚战的合力。要全速推进,打造精品。既要干出加速度、跑出快节奏,更要提高施工标准、抓好工程质量,做到道路通、配套全、绿化好、亮化美,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同时,相关单位也表态,将全力以赴、全速提效、全员破难、全域攻坚。区住建局表示,将发扬事不避难精神,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坚决紧盯目标,集中攻坚,以真抓实干的作为,以争分夺秒的态度,高标准高效率加快推进,坚决打赢打通“断头路”攻坚战。区城发集团表示,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战斗姿态,精心组织,抢抓工期进度,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共建,紧盯目标,挂图作战,举全集团之力,打通“断头路”。瑕芷街道表示,将紧扣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政策处理,推进辖区12条“断头”路工程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全速提效,压实责任;完善问效机制,全员破难,全域攻坚。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