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主题赛项在嘉兴启动

俞佩忠

2021年03月17日08:4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主题赛项在嘉兴启动

昨天(3月16日)上午,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红色主题赛项暨嘉兴市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正式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

据悉,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云与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为了更好地展现红船起航地的风采气韵,本次大赛以“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为主题,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主办,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搭建文化创意资源对接平台,服务创意创新,培育、汇聚创意设计资源、人才,更好地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建设“五彩嘉兴”,助力嘉兴文化产业能级提升。

在具体内容上,本次大赛以革命“红色”为元素,以文创产品为媒介,突出“红船精神”乃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挖掘展现嘉兴、上海、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地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与魅力。

根据组委会安排,大赛分实物组和设计组两个大类,共设置83个奖项。实物组为红色文创产品,设置33个奖项;设计组为数字媒体设计,主要包括动画、短视频、微电影、H5等视觉传达形式,设置50个奖项。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www.ncda.org.cn在线报名、上传作品,作品提交时间4月30日截止,其中红色文创产品需提交实物并邮寄至嘉兴市桐乡大道547号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相应奖项,于5月底在嘉兴举行颁奖典礼。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