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心入脑

嘉兴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钟淑婷

2021年03月17日08:4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心入脑

3月15日下午,嘉兴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盛付祥指出,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入心入脑。各部门(单位)、街道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盛付祥要求,要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依旧是本次两会频频提及的热词。经开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区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要勇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利用外资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会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经开区要将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作为融入“大虹桥”的重要阵地,着力引进一批重大服务业产业项目,加快实施规划展示中心项目建设,奋力建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副中心、接轨上海的有形桥头堡;要点燃创新驱动的新引擎,紧抓G60科创走廊“一廊引领”核心区建设契机,以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一楼一园”为重点,深入推动“深根计划”向2.0版提升,汇聚高端要素,集成提升科创资源,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扛起共同富裕的新使命,“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让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

盛付祥强调,要只争朝夕大干当前,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首战首胜。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立足实际、大干当前。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奋勇争先,迈好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全力以赴实现精彩开局。一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区上下要及时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加强沟通协调,只争朝夕推进各项工作,用数字说话、凭实绩论英雄,在全市第一季度“互学互比互赛”中交出满意成绩单。二要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农历新年伊始,省里已经对这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两会期间也提出要“为全球数字变革写下‘浙江方案’”。经开区要围绕省、市部署,抓紧制定“1+5+1”方案,主动加强与省市对接,敢于先行先试、勇于揭榜挂帅,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力争入选更多最佳实践、最佳案例,加快将数字化改革打造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三要着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加快推进市“百年百项”以及区重大产业、城市建设等一批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投产。要编制完成新一年土地出让计划,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土地出让步伐;以深化“三服务”2.0版为契机,继续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以实实在在的暖心扶企、减税降费举措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四要精心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