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海区智能航海保障服务驶入快车道

2021年03月17日13: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福建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为通航船只提供航海保障数据信息。张乐摄

目前,浙江、福建两省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在宁波航标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东海海区智能航海保障格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对于建设海区数字海事智享平台、船舶交通显示大数据平台等智慧海事、智慧港口、智能航运信息服务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福建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分别于2020年4月和7月在宁波航标处和厦门通信中心挂牌成立。两家服务中心立足各自专业优势,致力于为社会航运业提供通航环境、水文气象、习惯航线、港口流量、水上数字通信等航海保障数据信息服务,成立以来在消除信息壁垒、联通“数据孤岛”,解决长期以来海洋、海事等信息不能有效共享、数据融合度低等问题,提高数据交换共享效率和数据应用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未来,两家服务中心将充分推动两省乃至东海海区航运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全方位为海事监管、海洋开发等提供信息支持,为地方政府研判海洋港口经济发展趋势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提质增效。(张乐)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