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提前驾培市场回暖

李寒阳

2021年03月18日08:47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旺季提前驾培市场回暖

3月14日,台州温岭畅安驾校的报名窗口前,大一新生小陈刚刚办理了入学手续。校长蔡海滨表示,二三月份驾校报名人数较1月份翻了几倍,这对于近几年生意平淡的驾培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回暖”的讯号。

据台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提供数据显示,2月份台州驾驶员资格证报名人数为9000多人,相较1月份提升30%。但数据上暂时的“回暖”仍无法阻止整个行业的下滑姿态。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前几年整年的报名数据都有十几万人,近年来每年报名人数都在下滑。

“外来务工人员是台州学车的主力军。因为疫情的影响,许多人无法回来务工,这也使得驾驶员培训的人流量大大减少。”蔡海滨说。

随着天气的回暖,每年的3月中旬至6月,各地驾校便会迎来招生旺季。而今年,很多驾校的招生旺季提早到来。

“与我同日在车管所办理登记体检的学员有很多,甚至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小陈说,因为自己的“拖延症”,把学车的事从寒假拖到现在,没想到正赶上了旺季。

记者了解到,随着学车群体存量的逐渐消化,以及驾培机构数量的逐年增加,目前驾培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驾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服务质量就成了比拼关键。”蔡海滨说,一车一教、学员按时打卡等规范操作都已在各个驾校的课程中普及开来。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