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一家三代参军,接力报效祖国!

叶晶、徐润圣

2021年03月18日08:5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光荣!浙江桐庐一家三代参军,接力报效祖国!

  日前,经过体检、政考、定兵等程序后,来自浙江桐庐桐君街道圆通社区的大学生毕业生王哲豪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桐庐县新兵一员。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对王哲豪一家来说,却是“全家当兵、全家光荣”。原来,他的爷爷和爸爸曾经都是军人,现在小王也将穿上军装,祖孙三代人接力从军报效祖国。

5.png

  爷爷王春寿虽已有77岁高龄,但走起路来仍昂首挺胸、健步如飞,军人气质不减。1965年12月,他加入南京军区6504部队炮兵连战士,在部队期间年年被评为“五好战士”。退伍后,王春寿被国家计划分配到县制药厂工作,在岗位上,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把军人的大公无私和吃苦耐劳精神发扬到地方岗位上。

  虽然当兵又苦又累,但爸爸王颖胜却对那一身军装情有独钟,1991年12月,他到福建省福州市武警指挥学院服役。由于部队调整改革,他遗憾地脱下了三年的军装。退伍后,靠着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在旅游管理行业颇有成就。“正因为有部队的经历才有自己今天的成绩。作为一名军人自豪,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参与地方建设更自豪。”他说。

  受爷爷和爸爸的影响,今年22岁的王哲豪从小就有了参军报国的梦想。“从小我就想当一名军人。”他说,“入伍参军,是我的理想!”然而,王哲豪连续三年参加征兵体检都被“刷掉”,一度失去信心,今年看见征兵公告后,他毅然到圆通社区征兵报名点进行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选,终于圆了自己的参军梦。爷爷王春寿激动地嘱咐道:“不管在哪里,我相信我们祖孙三代人,以军人身份报效祖国的心是相通的!”

  “从小爷爷和父亲那种牺牲奉献的精神,对我有很深的影响,现在接过重担,我将扛起父辈传承下来的旗帜。”带着家人的嘱托,这个“00后”即将走进火热的军营,他坚定地说:将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带到部队里去,到部队更要发扬肯吃苦、敢吃苦的精神,练好各项军事技能,为国家争光。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