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加快兑现增量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发展

田野

2021年03月18日08:3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快兑现增量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发展

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血液”和“燃料”。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组团式管理”市域税收治理模式,线上实时辅导精准开展,下线审批全面提升,保障每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及时到达市场主体。据统计,今年前2月,嘉兴税务部门已为203户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逾7.3亿元。

主动靠前服务,加快退税进程,嘉兴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提升线上服务的“云速度”来保障留抵退税惠及企业的“加速度”。前不久,浙江奥华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120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我们在征纳沟通平台看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留抵退税相关政策时,第一时间整理好资料并在网上进行申请,想不到税务部门当天便完成了审核工作。”该公司财务人员章仁政感慨道。

据悉,为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嘉兴税务部门在组织干部悟透、弄通配套政策的基础上,选派精兵强将组建留抵退税专项团队,针对政策解读、操作辅导、实时受理、跟踪反馈等各环节,形成税务网格员全流程“点对点”辅导企业的服务模式,保障企业增量留抵退税办得安心、退得舒心。

税惠政策“含金量”高,不折不扣兑现落实是关键。为此,全市税务部门持续探索智慧税务建设,有效利用后台大数据系统开展数据测算分析,让数据“说话”,确保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快享尽享政策红利。

“我们工程项目进入尾声,又临近年底,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还好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羊海俊说。

原来,税务部门在利用大数据扫描时,发现该公司截至所属期2020年11月的期末留抵税额达到了7亿元之多,其中更有3亿余元属于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得知该情况后,市税务部门立即成立专项辅导团队,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企业主营业务类型、进项税额构成、即征即退享受等情况,在确定企业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要求后,耐心辅导企业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相关业务,最终确保2.23亿元留抵退税款直达企业,极大缓解了项目资金压力。

“贵公司今天在网上申请的近1100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已经审批通过,请持续关注公司账户信息”“好的,收到!”近日,嘉兴蓝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夏欣接到了税务网格员打来的提醒电话。

为进一步推动退税款尽快直达企业,嘉兴税务网格员主动将增值税留抵退税配套政策整理汇总,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及税务联络专线,在企业申请时提供线上辅导,在流程办结时更是提供贴心提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之年,站上新起点,我们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折不扣推动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在内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嘉禾大地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在政策辅导、税费申报以及退税办理等涉税事项上提供专业化、常态化帮扶,助力企业育新机、开新局。”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