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减肥企业买单 这家公司关爱员工出“新招”

王博、张文胜、汪滨滨

2021年03月18日08:1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这家公司关爱员工出“新招”员工减肥企业买单

昨天(3月17日),记者在宁波南部商务区采访时,获知一件有趣的事——员工减肥企业买单。

今年25岁的小伙陈剑辉是宁波美麟公关策划有限公司的一名白领,本月初,他与公司签订了健身减肥的“对赌协议”,减肥成功办健身卡的费用由企业全额买单。

陈剑辉身高1.7米,体重却有87公斤,相比4年前刚入职的时候“胖”了足足25公斤。“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的作息不规律,还时常暴饮暴食,几乎没有锻炼的习惯。这次签订协议后,我下决心健身减肥,打败小肚腩,目标到年底体重减到77.5公斤。”陈剑辉说。

如今,“亚健康”“过劳死”等新闻屡见不鲜,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超负荷工作、不合理饮食等习惯,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2020年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报告称76%白领亚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鼓励员工在休息时间多进行锻炼,并愿意投入相应的费用,希望员工们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公司总经理徐海告诉记者。

除了陈剑辉,员工叶俊杰也签了“对赌协议”,目标到今年底体重减少7公斤。公司已经为陈剑辉和叶俊杰分别办了一张价值2999元的健身卡,而且健身房在宁波南部商务区内,离公司不远。目前,他们正努力“迈开步子管住嘴”,每周2次至3次下班后到健身房打卡运动。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